您现在的位置: 行为规范示范校 >> 行为规范示范校 >> 活动天地 >> 社会实践 >> 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写给父母的信         ★★★ 【字体:
写给父母的信
作者:陈亚男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457    更新时间:2012-10-20    

亲爱的爸爸:

你好!这是军训的第一天晚上,我给你回信。此时,我已经经过了一天的训练,也只有这样,我现在比以前更佩服军人叔叔了。今天我们不过是短短的训练了一个多小时,大家已经感到有点累了,但杨教官告诉我们,新兵训练一练就是五小时!天哪!这个数字对我们来说太庞大了。我也明白,女孩子不是软弱的,花木兰也一样可以替父从军,我非常敬佩她。在军训的三天,我相信我学到的不仅是军人的纪律和整齐,更是知道了团结的重要。我永远牢记杨教官的一句话:“合理的是训练,不合理的是磨练,但不管怎样,这些都是锻炼。”在军训时的一切与平时都不一样,排队不能再懒懒散散;踏步不能再软弱无力;连吃饭也要一遍一遍来,直到符合标准为止,这里的我们也不再是温室的花朵,穿上军装,我们就是一个军人!我们必须在最短的时间里适应这里的一切。整齐的步伐,安静的队伍和铁一般的纪律一定是我们交出的一份完美的答卷,就像我们的口号所说:“像山一样的威严;像风一样的速度;像钢一样的意志;像铁一样的纪律”。爸爸,我一定会努力的!

                                            已经长大的女儿:潘尧筝

                                        

 

亲爱的妈妈:

您好!

看完了您写给我的信,我的眼泪就象断了线的珍珠流了下来。信里的字字句句都充满了母爱,每行每段都深深感动着我。正如您信中所说的,这次军训是我小学阶段最后一次校外集体活动了。妈妈,您不必担心,我已经五年级了,马上就要毕业了,我会珍惜这次机会的,与同学好好相处,学习解放军叔叔自强不息、艰苦朴素的精神,学习他们积极上进,永不言败的精神。像他们那样一切行动听指挥。做老师的好帮手。

                                                          五(4)班    吴安琪

 

爸爸妈妈,我在这里很快就适应了军营生活,所以请你们不用担心。我在这儿不停地接受训练,我还养成了很多好习惯。训练必须要不停地喝水,因此,我在这里养成了多喝水的好习惯。午餐和晚餐都不是特别好吃(主要是已经习惯吃妈妈烧的饭菜了),但是,为了餐后的军营训练,我不得不把这些饭菜全部吃完,慢慢地我也爱上了这里的农家菜,这也帮助我改掉了挑食的坏毛病。军营里时不时地会叫我们紧急集合,穿衣服,洗漱速度必须非常快,否则就会被惩罚的呢。在一次次的紧急集合中,我的速度也一次次地提升了,做事情再也不会慢半拍了哦!

五(4)班  徐果

 

爸爸妈妈,看了你们的心,我很感动。我一定会努力训练。你们说得对,要勤奋、勇敢、自信、有爱心,还要乐观。我一定会努力做到的。你们就等我回来报告好消息吧。

                                               五(4)班张晶菁

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吗?这几天工作很忙吧,我不在家你们肯定想我了吧。

我在这边很好,军训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苦,每天的生活都很充实。在这里,我第一次过上了集体生活,一个寝室住了8个女生,就像8个音符,谱成了一首和谐欢快的寝室交响曲。大家互相关照,为军训生活添上了一点乐趣。军训中很多事都要自己来,像叠被子,拖地板。因为我平时在家很少干家务,所以做起来还是不很得心应手,不过,这样锻炼了我的自理能力,对我将来的学习和生活都有很大的帮助。

军训可以锻炼一个人的意志品质,在这次军训期间,我有着深刻的体会。我们从一开始的懒懒散散,手忙脚乱到现在的步伐整齐,大家都进步了不少,军训培养了很多的好习惯,军训也让我明白了很多道理。告诉我们要团结协作,要服从命令,要严格要求自己。总之,军训真的很有意义,它让我改变了许多,不仅在于行为上,更多的是在思想上提升了很多,我们改掉了娇气,变得坚强。等我回家了,我希望你们能看到一个崭新的我,一个长大了的我。

                                                     五(1)班  姚翊苇

                                                  

亲爱的妈妈:

您好!

今天,我过得很好。刚到这儿的时候,我们是很兴奋的,一想到可以脱离父母的怀抱自己生活几天,那真是高兴得手舞足蹈。可真正开始独自生活之后,我却发现自己几乎时时刻刻都在想你们。想念在家轻松的时光,想念有你们在身边的时光,想念原来的一切一切。在参加军训的短短的4个小时里我感受到了很多。我多次去过夏令营,来时觉得这次军训会很轻松,可结果并没有怎么简单。吃饭要快、静、齐,不能发出一点点声音,每当我吃一顿饭时,我都会想起平时在家吃饭时的样子:吃着好吃的、翘着二郎腿、还可以看电视,多么的惬意,但转念一想,我们是来这里参加军训的,是来这里锻炼自己的意志的,我一定要好好利用这三天的时间,磨练自己的意志,提高自己的生活自理能力,两天后回到家,让你们看到一个全新的我!

                                            五(5)班   吴蓉

 

您问我军训累不累?累,但我要坚持下来。因为我是一个军人,因为我穿上了一件迷彩服,我得坚持下来!做军人虽然很苦、很累,要求也很严格,可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

有人说:现在的孩子,由于过于溺爱,就像温室里的花朵儿。经不起风吹雨打。现在,我就要坚持给您和爸爸看,我不是那么脆弱!

                                                     五(2)吴嘉凯

 

第一次来到崇明,虽然刚开始还有点陌生,但在老师的关心、同学的帮助下,我开始适应了这里的生活。当我穿上迷彩服时,我感到自己真的成了一个光荣的解放军战士。

在军训时,教官指导着我们“立正、稍息、跨立、停止间转法、蹲下、敬礼、齐步走”这七个看似简单的动作,在教官的训练下,这几个动作做起来其实还挺费劲的呢!

爸爸妈妈,你们不必担心,这三天的活动一定会丰富而有趣,我会过得很快乐!

                     五(2)石嘉文舒                                                             

 

 

文章录入:陈亚男    责任编辑:陈亚男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2013年9月少先队活动简讯
    精彩校园  快乐生活
    快乐春游  精彩无限
    “冬日送温暖”活动
    “新春汇暖流”为民服务主题
    转载《闸北报》
    父子同行  共攀佘山
    师生同台奏响欢乐乐章 喜迎2
    一中心小学参加闸北区中小学
    闸北区第一中心小学参与《哈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