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行为规范示范校 >> 行为规范示范校 >> 活动天地 >> 社会实践 >> 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崇明三日营父母的家信         ★★★ 【字体:
崇明三日营父母的家信
作者:陈亚男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3676    更新时间:2012-10-20    

外面的生活条件总没有家里的舒服。还记得妈妈在今年国庆长假旅游时候说的话吗?要“随遇而安”。环境往往会有不如人意的时候,问题在于个人怎么面对不顺。知道人力不能改变的时候,就不如面对现实,随遇而安。与其怨天尤人,徒增苦恼,就不如适应环境,从既有的条件中,尽自己的力量和智慧去发掘乐趣。

希望通过这次学习活动,能开阔自己的视野,增加自己对学习的信心。我们相信你是一个懂事的孩子,一个聪明的孩子,一个要强的孩子,一个在困难面前不退缩的孩子。“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坚强的意志都是在不断的磨练中形成的,相信你在不断的磨练中会变得更加坚强,身体也会锻炼得更强壮。

                                               ——五(2)钱宵君家长

 

爸爸妈妈希望你有责任感,不要总是想着别人应该为你做些什么,而是想着能为别人做些什么。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别人有需要时,也要伸出援助的手来帮助。没有责任感的人难以成就大事,也不会拥有真正的朋友,更难以被社会认同。

                                      ——五(2)陈臻桢家长

 

 

 

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你已十一岁。但爸爸、妈妈永远记得你在襁褓中哇哇啼哭时的可爱模样;永远记住你呀呀学语开口叫的第一声:“爸爸!妈妈!”;永远记得你蹒跚学走迈开的第一个脚步……,回首往事,历历在目。如今的你已是一个即将进入中学的女孩,在你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你青春而朝气蓬勃的开朗性格;看到你健康和快乐的成长,作为父母,我们从心里由衷地感到无比的欣慰和自豪!

虽然,你永远是爸爸、妈妈的小宝贝,家中的“小公主”,但总有一天,你会像小鸟一样长大,离开我们独自去浩瀚的天空自由飞翔。所以,亲爱的孩子,在今后的生活中,不管是遇到困难还是挫折,你必须要养成一种坚韧的毅力和不断上进,持之以恒的自强不息精神。不向困难低头,遇事要胜不骄,败不馁,保持一种健康平和的心态和良好的心里素质。只有学会这样,你才能在今后成长的道路上,少走弯路,变得越来越成熟。

你即将和同学们去参加崇明的军训,这也许就是你开始迈向独立的第一步。在外你首先要学会与人沟通。时常与老师沟通,你会明晓事理;与同学沟通会增进友谊;与外界沟通会更多地了解社会。我们希望你做个勤奋、踏实的人,不要投机取巧,不要苛求自己做办不到的事,用一颗善良和真诚的心,去对待身边所有的人和事,我们相信你一定能做到,做好!

你永远是爸爸、妈妈最值得骄傲的好孩子,我们期待着……

 

                                            五(1)班   王益一家长

 

很少有人有完美的性格,每个人都有或多或少的优点和缺点,没有人天生完美。正如有句话说:“人的一半是天使,一半是恶魔。”妈妈其实想告诉你:一定要不断克服缺点,发扬优点。这样才能做一个有益于人民、有益于社会的人。做一个真诚、善良、能包容别人的人。大海博大广阔,是因为容纳了百川的水,所以一定要胸怀宽广、包容,不要跟别人斤斤计较,有时候也需要当一个“差不多”的人。

 

                                               五(4)班 刘依婷家长

 

 

军训就是一个磨砺意志品格的很好机会。希望你能在军训中,好好地向解放军叔叔学习,学习他们自强不息、艰苦朴素的精神,学习他们积极上进,永不言败的精神,像他们那样一切行动听指挥,向他们那样不怕苦不怕累。跌倒没关系,抹去眼泪,爬起来再前进;摔破没关系,过几天就会好的,但那摔破处的伤疤是不能用金钱买来的。我想,这一切对你的成长是有很大帮助的。

 

                                            五(4)班 吴安琪家长

 

人的一生要经历很多坎坷。你一定要坚强,要有坚韧的毅力和持之以恒的精神,绝不轻易向困难低头,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要懂得珍惜感情,要有一颗感恩的心:感恩父母的关爱、感恩老师的教诲、感恩同学的友情、感恩社会的帮助……要爱自己和爱他人,要懂自己和懂他人。用一颗善人善己之心,去对待身边的人和事。

在成长的道路上,不是每一次你都能够超越别人。我们希望你能做最好的自己。随着你一年年地长大,你总会遇到比你强、比你优秀的人,而你也会渐渐发现自己身上许多从前没有意识到的缺点或弱点。这也许会使你沮丧,也许会使你自卑。我们希望你要正视它,不要躲避,要一点点地加以改正和提高,才能做最好的自己。记住:每一次的自我突破都将是一笔难能可贵的精神财富! 

                                             五(5)班 沈逸杰家长

 

亲爱的阳光,军训的生活一定是丰富多彩的,你一定能感受到和同学们一起集体生活的乐趣。军训同时也一定很辛苦,各种训练一定让你流下了很多的汗水。然而只有严明的纪律和坚强的毅力才能磨练一个人的意志,让一个人变得更加优秀。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坚持下来,相信你一定会收获到许许多多在学校、家里得不到的东西,会体会出人生的甘苦,会懂得友情的珍贵,会明白“团队”的重要,这些都将成为你今后学习、生活上的宝贵财富。

亲爱的阳光,军训在你的人生旅程中只不过是雏鹰离巢的第一次试飞。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你还会遇到许许多多的困难,还要面对很多次的失败和挫折。失败并不可怕,正视自己的弱点,及时改正,不骄傲、不放弃,爸爸妈妈愿意和你一起成长,和你一起分享人生道路上的每一次成功和喜悦!

                                               五(3)班   唐一凌家长

 

文章录入:陈亚男    责任编辑:陈亚男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2013年9月少先队活动简讯
    精彩校园  快乐生活
    快乐春游  精彩无限
    “冬日送温暖”活动
    “新春汇暖流”为民服务主题
    转载《闸北报》
    父子同行  共攀佘山
    师生同台奏响欢乐乐章 喜迎2
    一中心小学参加闸北区中小学
    闸北区第一中心小学参与《哈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