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行为规范示范校 >> 行为规范示范校 >> 活动天地 >> 社会实践 >> 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组图]结合课内外实践活动开展教育         ★★★ 【字体:
结合课内外实践活动开展教育
作者:陈亚男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916    更新时间:2010-5-16    

    结合建党90周年,我们各年级组针对学生的年龄特点,设计、开展了不同层次、不同形式的社会实践活动活动。三、四年级组全体师生在组内老师的指导下开展一月一次的“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选定为参观位于本市虹口区山阴路上的鲁迅纪念馆。基于三年级学生本身的年龄较小,对革命先辈的光荣事迹缺乏感性认识,为使三年级学生在此次社会实际活动中能够获得最大的收获,在年级组长金宁老师的带领下,全体三年级任课老师积极参与策划活动方案。在正式参观活动之前,由俞勤老师先组织一次小队参观活动,对鲁迅纪念馆中的可供学生参观的项目进行重点筛选,制作出一份关于鲁迅先生生平介绍的文字及媒体资料;再由组内党员徐海教师在出发前向全体学生进行针对本次实践活动的宣传介绍。年级组老师还设计了活动学习单。通过本次活动,鲁迅先生“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光辉形象深深留在学生的心中,大家对革命先辈们的崇敬油然而生。五年级学生来到了中共“一大会址” ,参观了“一大会址”,使学生对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史和发展史有了更深入细致的了解。 

文章录入:陈亚男    责任编辑:陈亚男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2013年9月少先队活动简讯
    精彩校园  快乐生活
    快乐春游  精彩无限
    “冬日送温暖”活动
    “新春汇暖流”为民服务主题
    转载《闸北报》
    父子同行  共攀佘山
    师生同台奏响欢乐乐章 喜迎2
    一中心小学参加闸北区中小学
    闸北区第一中心小学参与《哈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