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行为规范示范校 >> 行为规范示范校 >> 管理建设 >> 课程建设 >> 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我的教学有感——敖翔         ★★★ 【字体:
我的教学有感——敖翔
作者:陈亚男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3322    更新时间:2013-10-25    

【我的教学有感】

教师信息:敖翔,四年级班主任、美术教师,教龄15年,班龄1年。

教学有感:作为一名任教副课、班龄仅1年的教师,这次向全校教师交流展示行规教育课,可以说是“摸着石头过河”。虽然此前未进行过相关的培训,但我认为作为一名教师应该具备自我培训的能力,所以我把这堂行规教育课看成是对自己的一项挑战,既紧张又兴奋。课前我认真研究了多位老师撰写的行规教育课教案案例,了解了行规教育课的教学特点和过程方法。撰写教案的过程中,在年级组长的点拨下,使我的教案框架更规范、教学思路更清晰、教学环节更明确。课堂教学中,我通过设计“听故事”、“大家来找茬”、“拍手口诀歌”、“动脑筋排顺序”、“练一练”、“大家来争章”等教学活动,引导学生了解值日生工作的规范及具体做法。课后,我发现班里学生的劳动积极性提高了,值日生工作基本符合规范,教学取得了一些效果。课后反思时我觉得这节课还有欠缺之处,教师的教学活动不仅要提升学生对规范的认识,更要促使学生对个人行为的自省。在今后的行规课中我要逐步改进。

文章录入:陈亚男    责任编辑:陈亚男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七嘴八舌话行规
    我的教学有感——刘珏
    我的教学有感——沈洁
    我的教学有感——朱叶
    我的教学有感——沈彩红
    特色教师展风采  德育课程有
    五年级行为规范课
    四年级行为规范课
    三年级行为规范课
    二年级行为规范课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