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行为规范示范校 >> 行为规范示范校 >> 活动天地 >> 主题活动 >> 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闸北区第一中心小学第二十五届少先队代表大会方案         ★★★ 【字体:
闸北区第一中心小学第二十五届少先队代表大会方案
作者:刘珏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451    更新时间:2012-10-28    

一、指导思想

以建国63周年、建队63周年为契机,通过少代会促进学校少先队工作,完善少先队组织,加强对队员养成教育,培养队员的组织、管理能力;通过民主选举大队委员、撰写提案等自主活动,充分发挥少先队员的主动性和积极性,鼓励学生参与学校管理,增强学生的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意识。认真贯彻中国少年先锋队代表大会精神,面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坚持以人为本,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充分发挥少先队代表大会的组织优势,用独具特色的少先队文化陶冶、塑造少年儿童,充分发挥少年儿童的主体作用,增强思想道德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教育引导少年儿童时刻准备着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力量。

二、活动主题

红领巾心向党  星星火炬伴成长

三、少代会时间: 20121120 下午1点至2

四、活动安排

(一)第9周:少代会启动仪式

利用升旗仪式时间进行少代会的宣传教育,让学生明白少代会的目的意义,培养学生的民主参与意识。

各班级选举产生少代会代表57名,通过推荐和自荐的方式产生大队委员候选人(三年级各一位,四五年级各班推选两位)。

(二)第10周:准备阶段

收集各班队的提案,大队部进行讨论研究。

大队委员进行一分钟竞选演讲。

大队委员制作竞选海报进行宣传。

各班级组织收看竞选演讲。

(三)第11周:召开少代会

选举新一届的大队委员。

五、大队候选人选举条件:

    135年级少先队员:

    2、热爱科学,勤奋学习,成绩优良,善于思考,具有独立思考的能力和创新精神;

    3、热爱生活,勇于实践,不怕困难,自强自立,具有坚强的意志;

    4、热爱劳动,诚实勇敢,关心集体,乐于助人,具有优秀的道德品质,全面发展,有个人特长,能充分的展示我校少年儿童的风采;

5、是老师的得力助手,有一定的活动能力和组织管理能力,善于团结大多数同学,工作积极主动和富有创新精神;

6、四、五年级,每个中队推荐2位候选人,三年级推荐1位候选人。

六、选举方式:

    1、各班级、各年级在推选大队委候选人的过程中,要遵循实事求是的原则,依据选举的条件积极推荐、严格审核、要多听取各方的意见,特别是少先队员的意见,综合全面的评选候选人。

    2、采取各中队申报候选人,然后进行全校性的竞选活动产生出新一届大队委员会。

七、竞选步骤:

1、本届大队委员中讲设立大队主席、大队副主席、大队旗手、组织委员、纪检委员、宣传委员、学习委员、文娱委员、体育委员、劳动委员、儿童委员等职务。

21112日下午1点举行少代会,届时少先队员的代表对候选委员进行投票选举,大会根据候选人得票数,结合具体竞争岗位,公布新一届大队委员名单。

八、少先队代表大会队员代表产生:

135年级各中队推荐57名队员(大队候选人除外),12年级各推荐2名列席代表。

2、队员代表一定要学生集体选举推荐,得票多者列前。

九、少代会安排

    时间  1112日下午100

    地点  春华楼五楼阶梯教室

十、少代会程序

1、介绍出席会议的领导并献红领巾。

2、全体立正,出旗、敬礼、奏乐、唱队歌。

3、苗苗队员祝贺。

4、少先队员献词。

5、学校党支部书记黄老师致贺词。

6、大队委员作少先队工作报告。

7、宣布新一届大队委员的候选人名单。

8、少先队员进行投票活动。

9、工作人员记票,大会提案报告——豆豆寻访团,学校各职能部分负责人对全体同学议案的答复。

10、宣布新一届委员会名单,当选代表就职演讲。

12、学校校长徐老师讲话。

13、辅导员领呼号。

14、全体立正、退旗、敬礼、礼毕。

15、宣布结束。

 

文章录入:陈亚男    责任编辑:陈亚男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2013年9月少先队活动简讯
    精彩校园  快乐生活
    快乐春游  精彩无限
    “冬日送温暖”活动
    “新春汇暖流”为民服务主题
    转载《闸北报》
    父子同行  共攀佘山
    师生同台奏响欢乐乐章 喜迎2
    一中心小学参加闸北区中小学
    闸北区第一中心小学参与《哈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