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行为规范示范校 >> 行为规范示范校 >> 管理建设 >> 师德建设 >> 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闸北区第一中心小学关于2011年度考核工作方案         ★★★ 【字体:
闸北区第一中心小学关于2011年度考核工作方案
作者:陈亚男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098    更新时间:2011-11-16    

根据人事部、市人事局有关文件精神以及《关于做好2010年度闸北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工作的通知》的要求,为全面客观公正地评价学校工作人员的表现和工作实绩,学校制定的今年校工作人员年度考核工作意见如下:

 

一、考核对象和范围

本校在编的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和工勤人员,事业单位校级领导干部按干部管理权限进行考核。

 

二、考核原则和内容

考核要遵循客观、民主、公正和注重实绩的原则,内容主要包括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重点考核工作实绩。

德:指师德修养、职业道德方面。积极贯彻国家教育方针,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学生,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教书育人,为人师表,道德高尚,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努力实践素质教育,积极参加学校的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学以致用,进一步确立先进的教育观念,建立新型的师生关系,努力做“富有童心”的教师。

能:指教育理论、专业知识和教育教学研究的水平及实际解决问题的能力。有良好的教学素养,能围绕本学年教育教学工作开展学习和研究,能在“好课研究”、“减负增效”、“学校教科研”活动中有思考,有实践,有突破,有成效,并在有关领域的教育改革和研究活动中,有一定的成绩和辐射作用。

勤:指工作态度、工作的责任心和刻苦钻研、不断进取的精神及出勤情况。遵守学校一切规章制度、遵守学校教育教学常规制度等。

绩:指工作实绩。完成或超过学校规定的工作量,工作积极主动、认真负责,有进取精神,所任学科教育教学工作方面有成绩,做好本职教学工作的同时,兼职工作有成绩,积极参与学校公共事业,为校争得荣誉。

廉:树立以学生发展为本的理念和全心全意为家长服务的意识,做学生的良师益友,不进行有偿家教,不收受家长贵重礼金和物品。

 

三、考核标准

年度考核档次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档次。

 

四、优秀候选人名额分配(本年度局下达12个优秀指标)

1、根据局下达的优秀名额和学校实际情况,本年度推荐优秀候选人名额为24名,其中优秀12名,获校长奖励金一等奖,另12名为为优秀提名奖,获校长奖励基金二等奖。

2、遵照上级文件精神:单位在考评优秀等次人选时,应向长期在一线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倾斜。

 

五、考核的方法和程序

考核在遵循客观、民主、公正和注重实绩的前提下,对工作人员的考核采取领导与群众评议相结合,平时考核与定期考核相结合,定性和定量相结合的方法。

具体按排如下:

1、成立考核领导小组,名单如下:徐静、黄勤霞、石峥、刘瑛、辛瑾

2、制定考核方案(20111116

3、宣传动员(20111116

4、填写《年度考核登记表》(20111117——1127

5、材料展示、测评、提名(20111128——1129

材料展示时间段:(上午900——1130,下午100——300

展示地点:秋实楼底楼会议室

展示内容:

1)《教师成果一览表》

2)分学科要求:

语数外学科:上半学年教案;下半学年前十周教案、全班统一作业本、

个性作业本五本

音、体、美、科、劳、信息:上半学年、下半学年前十周教案;

学生作品(每位教师共选十件)、

若做班主任还要交班主任手册、品社教案

6、考核小组评议,确定评优候选人名单(20111129

7、听取教代会、分管领导意见。(1129

8、评优名单公示五个工作日(1129——125

9、考核结果上报教育局审批(125

 

六、考核结果的使用

1、考核结果应作为工作人员职务升降、续聘、奖惩的重要依据。

2、工作人员年度考核必须被确定为合格以上等次的,方可按国家规定可晋升工资或加工资。

3、工作人员在年度考核中被确定为合格及以上等次的,具有续聘资格。

4、工作人员考核被确定为基本合格或不合格的人员,明年不予聘任。

 

 

闸北区第一中心小学

20111116

文章录入:陈亚男    责任编辑:陈亚男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家长问卷调查表
    班主任工作调查问卷
    学生评价教师问卷调查
    工会向教师提出倡议书
    闸北区第一中心小学2011年校
    闸北区第一中心小学事故评议
    闸北区第一中心小学黑板报检
    闸北区第一中心小学温馨中队
    2011年“温馨教室”建设实施
    学生行为规范教育与训练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