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行为规范示范校 >> 行为规范示范校 >> 管理建设 >> 环境建设 >> 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闸北区第一中心小学黑板报检查要求         ★★★ 【字体:
闸北区第一中心小学黑板报检查要求
作者:陈亚男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707    更新时间:2012-2-10    

一、整体设计:(20分)

1.版面醒目,远看成块,近观成行,图文并茂,色彩明朗,抄写整齐,具有整体效果。重要文章安排在版面最醒目的位置。

2.文字、图画之间有穿插变化,生动活泼,切忌版面杂乱和死板。

3.恰当运用题花、尾花、花边等装饰美化板报,应比刊头图案更简洁,色彩和谐,与文章应有空隙。标题应醒目,色彩与文章色彩有区别。题花尾花不能过于繁杂,喧宾夺主,也不能过于潦草、简单。

二、报头:(20分)

1.报头符合板报的主题思想,须装饰图案。

2.报头新颖有创意能突出主题,使人一望便知中心内容。

三、内容:(20分)

1.板报主题应符合每期板报的内容。

2.主题鲜明,整个版面不能少于三篇文章,1-2年级可放宽到2篇。

3.为防止文章过于短或少,导致图在版面中喧宾夺主,建议参考以下图文比例:一、二年级正文文字内容不少于版面的30%。三、四年级正文文字内容不少于版面的50%。五年级正文文字内容不少于版面的70%

四、文字书写:(20分)

1.文字工整清晰,不写错别字,字距、行距适当。

2.篇与篇之间及黑板报四周要有空隙,切忌过于紧密和凌乱。

3.书写的文字色彩醒目,与图的色彩搭配协调。

五、整洁美观:(20分)

整体效果整洁又美观,无明显板擦(或手指)痕迹,板报黑板槽里整理干净。

备注:

1.每期都应包含健康教育的内容。每期从给定的主题中任选一个作为该期的黑板报的主题;

2.辅导员老师要对学生出黑板报作相应的指导,让学生了解黑板报的基本设计方法,提高他们的欣赏水平。从中年级开始培养学生的设计和动手能力,老师不包办代替。高年级也不能放任自流,应该追求更高的质量。

3.提倡板报稿件由学生自己撰写,反映学校、班级和同学的表现和思想状况。

4.班级内应提倡大家都来出板报,可采用轮换等机制,给每个学生锻炼的机会。

5.组织学生认真学习板报的内容,使板报这个宣传阵地更好地为建设良好的班风班貌服务,为丰富学生精神世界、提高学生思想素质服务。

6.黑板报每月必须更新一次,并在每月的10日前完成,班级布置时必须有一板块体现礼仪教育;大队部将组织大队干部负责检查,计入文明中队考核。

7.各班要注意班级的文化建设。

 

闸北区第一中心小学少先队

                                               2012 2

 

 

附:2011学年度第二学期黑板报主题及检查时间

检查时间

主题

215

给力新学期\过新年

310

时代需要雷锋精神\爱心和谐校园美

410

共建绿色家园\和地球妈妈对话

510

民族精神代代传\爱在文明、美在礼仪

610

我付出、我收获\快乐六一、别样童年

主题内容两选一;每月黑板报检查如遇双休日向后顺延。

       

文章录入:陈亚男    责任编辑:陈亚男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家长问卷调查表
    班主任工作调查问卷
    学生评价教师问卷调查
    工会向教师提出倡议书
    闸北区第一中心小学关于2011
    闸北区第一中心小学2011年校
    闸北区第一中心小学事故评议
    闸北区第一中心小学温馨中队
    2011年“温馨教室”建设实施
    学生行为规范教育与训练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