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行为规范示范校 >> 行为规范示范校 >> 管理建设 >> 环境建设 >> 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组图]温馨教室,我们的家!         ★★★ 【字体:
温馨教室,我们的家!
作者:陈亚男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452    更新时间:2011-9-23    

“温馨教室”的创建与我校所倡导的校园文化建设“一切服务于学生”的理念不谋而合,我们提出了“温馨教室”建设的几个关键因素:班级人际环境——平等、公正,真诚、互助;课堂教学环境——勤勉、笃学,活跃、宽松;自身心理环境——自信、自尊,平和、达观;教室物质环境——安全、舒心,美观、宜人。我们以班级为基础,师生共同营造,能满足师生合理需要的,有利于健康人格发展的教育环境,使教室,校园成为师生共同成长的精神家园。做到“一切有利于学生的学习发展”。

如今走进一中心的教室,一股温馨就会扑面而来。在这里,每个教室布置不但有特色,而且给学生营造了家一样的感觉,学生们与老师们的创造力融合在一起,让人啧啧称叹。学校课堂育人环境、师生礼仪良好,在每学期争创优秀班集体和温馨教师的活动中,师生踊跃参与,涌现出许多先进榜样。如:我校五(6)中队HAPPY 牛小队由于在迎世博期间表现突出被授予上海市优秀假日小队称号;五(2)跳跳虎中队获闸北区少先队红旗中队称号,他们还在2009敬礼祖国,温馨成长”的闸北区小学生风采展示中做了精彩的演绎,获得了在场观摩的专家、领导的一致好评。温馨教室的创建不仅激发了同学们的各种创意,培养了学生的创造性思维,而且让学生们的感情也变得丰富了。

“温馨教室”的创建,就好像是一针催化剂,它催化了学生之间平等、合作、团结、宽容的人际关系;催化了师生之间互相理解、互相尊重、互相平等的人际关系,从而进一步催生了校园里的和谐文化。



 



文章录入:陈亚男    责任编辑:陈亚男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温馨教室”创建总结——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