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行为规范示范校 >> 行为规范示范校 >> 自主发展 >> 教育训练 >> 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闸北区第一中心小学德育处行为规范广播(10.18)         ★★★ 【字体:
闸北区第一中心小学德育处行为规范广播(10.18)
作者:陈亚男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378    更新时间:2013-10-25    

 

20131018

 

7

 

关于教室五s管理的具体要求

一、关于1022日看儿童剧的情况

1、出发时间:一、二、三年级12:30   12:50——14:05

四、五年级2:00        14:20——15:35

2、放学时间:一、二、三年级15:30  

四、五年级15:40      

3、四、五年级13:00——14:00少先队统一广播,安排观看少先队活动视频

二、总结1015日下午进行的社会实践活动

1、大多数同学能做到遵守公共场合秩序、践行“在社会做个好公民”的基本规范

2、个别同学都嬉笑、打闹的现象,教师及时教育了

3、年级组上交10份学生填写好的学习单

三、继续讲解教室五s管理要求

空间整理

1、课桌内摆放当天上午学习的物品,书包放入自己的整理柜中,中午调整下午用书,废纸等垃圾及时放入班级垃圾篓内。

2、桌面无乱涂、乱画、乱刻现象,桌面上摆放随堂用书本、习题集、作业本、学习用品等,学生水杯、美术工具、桌面学习用品等摆放位置,根据年级组实际情况由年级组长统一要求。

3、课桌椅放置整齐,离开教室到操场或专用教室上课时,将椅子推移靠近课桌,椅面在桌子下方;每天放学离开教室时,将椅子统一整齐倒扣放于课桌上(低年级由每天最后一节课的老师帮助放)。

4、讲台放置于教室右前方,台面上贴座位表、放粉笔盒1—2个,不得随意摆放其他无关物品,并始终保持台面整洁有序。

5、卫生用品(如扫帚、簸箕、抹布等)放置于靠教室后门的学生储物柜旁,需依次套叠、摆放整齐。

6、除适度遮阳或上课使用多媒体,教室窗帘平时需要拉开。

 7、教室里适宜位置摆放绿色植物等美化物品。

● 空间清洁

1、课桌内每周清理一次,课桌(椅)面每周擦拭一次。

2、教室清洁做到“221拖”,即每天课上、课间保洁,午餐后、放学后清扫,一天学习全部结束、学生基本离开教室后拖地面。

 

3、教室清洁工具摆放规范,垃圾篓每天清除,每天负责清洁教室的学生在15分钟内完成值日工作。

空间素养

1、保持卫生清洁,不随意吐痰、乱扔纸屑,除午间用餐外其他时间不得在教室内吃东西。

2、爱护公物,不在桌椅上乱刻乱画,保护室内外一切公共设施。

3、节约用电,教室内电教设备由班级选派学生专人管理(低年级由老师管理),其他学生不得随意使用或移动;不需要使用电灯、风扇或多媒体应及时关闭;不在教室上课时,最后离开教室的人关闭如点灯等部分电器开关。

4、每天放学后,由最后一节课的任课教师负责班级的四关,即关灯、关门、关窗、关媒体,并将教室窗帘拉开、收紧、系上绑带。

文章录入:陈亚男    责任编辑:陈亚男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闸北区第一中心小学德育处行
    闸北区第一中心小学德育处行
    闸北区第一中心小学德育处行
    闸北区第一中心小学德育处行
    闸北区第一中心小学德育处行
    闸北区第一中心小学德育处行
    闸北区第一中心小学德育处行
    闸北区第一中心小学德育处行
    闸北区第一中心小学德育处行
    闸北区第一中心小学德育处行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