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行为规范示范校 >> 行为规范示范校 >> 自主发展 >> 教育训练 >> 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闸北区第一中心小学德育处行为规范广播(9.6)         ★★★ 【字体:
闸北区第一中心小学德育处行为规范广播(9.6)
作者:陈亚男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294    更新时间:2013-9-6    

 

201396

 

1

 

开启新的希望  实现新的梦想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经过了一个平安、愉快的暑假,我们满怀着新的希望迎来了2013年仲夏。同学们,我们知道,夏末秋初是收获的季节,只有用辛勤的劳动播下希望的种子,到时候才会有满意的收获。新的学年开启新的希望,新的空白承载新的梦想。为了让我们的梦想能成为现实,在这里,我给同学们提几点希望和要求:

第一、希望同学们成为“学习的主人”。知识的海洋是那样的广阔无垠。如果我们一直处在被动的学习状态下,将永远做不了学习的主人,而只会产生厌倦心理。我们每一个学生都要明白一个中学生的主要任务就是学习和不断成长,不断进步。新的学期中,我们要认真改掉学习中的一些不良习惯,不浪费课堂上的一分一秒,发扬刻苦钻研精神,在同学中开展比学赶帮活动,人人订出学习目标并向自己理想的目标奋斗,只要大家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培养自己的耐心,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多一份思考,多一份观察,勇于探索,主动地去学习;那么就会发现这辛苦中有无限的甜蜜,这付出中有更多的收获!

第二、希望同学们成为“守纪的模范”。我们的学校是一个大家庭,里面的每个兄弟姐妹都要真心诚意地为这个大家庭做出贡献,学校的一草一木都是我们大家共同的财富。我们要严格按照《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来要求自己,争做文明向上的好学生。把尊师爱校、团结同学真正落实到行动中。在安全与纪律方面,特别要做到用水规范,厕所洗手时尽量不要把水滴落在地面;课间活动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绝不开展危险性游戏;我们要为自己的行动负责,学着长大,这样一定能成为守纪的模范。五年级的同学更是小学阶段的最后一个学年,在各个方面都要为其他年级的弟妹们做出表率,给学校留下好的印象。

第三、希望同学们成为“真善美的使者”。崭新的校园充满生机活力,文化氛围悦目浓郁,学习氛围越来越浓,所有这些都来之不易,所以我们要倍加珍惜和爱护,确保校园常绿常新,整洁完好。必须从我们每一个人做起,从我们的一举手、一投足,一声亲切的问候,一个会心的微笑、一个信任的眼神去寻找答案。一粒种子努力冲破土壤,是为了沐浴阳光;一只雄鹰奋力展翅飞翔,是为了搏击长空;一艘航船全力乘风破浪,是为了到达彼岸!同学们,我们所有的付出不也是为了实现心中的理想吗?泰戈尔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唱;只有经历过地狱般的磨练,才能炼出创造天堂的力量。

同学们,在挑战面前,我们一中心学生从来都不缺少自信。有理想导航,用意志作桨,新的学期,我们定能铸造辉煌,像朵朵灿烂的花儿般傲然绽放。

 

文章录入:陈亚男    责任编辑:陈亚男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闸北区第一中心小学德育处行
    闸北区第一中心小学德育处行
    闸北区第一中心小学德育处行
    闸北区第一中心小学德育处行
    闸北区第一中心小学德育处行
    闸北区第一中心小学德育处行
    闸北区第一中心小学德育处行
    闸北区第一中心小学德育处行
    闸北区第一中心小学德育处行
    闸北区第一中心小学德育处行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