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行为规范示范校 >> 行为规范示范校 >> 活动天地 >> 主题活动 >> 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组图]走进传统节日   品味民俗文化         ★★★ 【字体:
走进传统节日   品味民俗文化
作者:陈亚男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326    更新时间:2013-2-26    

中华民族历史悠久,传统节日丰富,民族传统节日更是成为了展示和传播优秀民族文化的有利时机。

寒假期间,学生们和家人欢度了春节,新学期来到校园又和小伙伴们迎来了元宵佳节。闸北区第一中心小学抓住这一有利契机,从学生熟悉的节日入手,通过我们的节日主题系列活动引领学生重新认识、探索身边的传统节日,走进历史,以全身的视角,审视今天的生活。同学们听一听,了解中国传统节日的美丽传说;做一做,以绘画、贺卡、日记、照片、小报等各种形式记录你和家人过春节的快乐时光;看一看,四五年级大哥哥、大姐姐来到一二年级向小弟弟、小妹妹身边,为他们讲述除夕、元旦的来历、习俗等,开展有趣的智力竞赛;说一说,三年级的同学们以“听、讲、评”的形式畅谈2013年春节、元宵节的体会;赛一赛,四五年级的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探究清明节、端午节、重阳节、中秋节、七夕节的习俗、饮食文化及节日流传下来的美妙诗文,并开展中国传统知识智力竞赛,海选“节日知识小达人”。

整个活动的过程,全校学生“人人参与、队队设计、班班活动”,充分发挥了队员的主人翁精神。队员们在自主参与的过程中了解中国的历史,感受中国几千年文化的底蕴,进而尊重我们的民间风俗习惯,热爱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在学生心中树起民俗文化之根。

 

文章录入:陈亚男    责任编辑:陈亚男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梦想家”行动  体验快乐假
    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
    这些年,我们一起学雷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