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行为规范示范校 >> 行为规范示范校 >> 自主发展 >> 教育训练 >> 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闸北区第一中心小学德育处行为规范广播(12.28)         ★★★ 【字体:
闸北区第一中心小学德育处行为规范广播(12.28)
作者:陈亚男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710    更新时间:2012-12-28    

 

20121228

 

17

 

了解新年音乐会的礼仪元旦放假安排、1231日音乐会安排

 

一、了解新年音乐会的礼仪。

    闸北一中心小学的新年音乐会马上就要上演了,相信每个小伙伴都在热切期盼着。我们的小演奏家们正在积极努力地进行最后的排练,力争把最高质量的表演展现在大家的面前。值得注意的是,新年音乐会作为一项高雅的艺术活动,大家都需要遵守一些基本的礼仪,确保音乐会完美呈现,自己也能享受到纯粹绝美的视听享受。下面就让我们大家来了解一下新年音乐会的礼仪有哪些:

进场:进入演出现场,应该女士在先,男士在后,按照以右为尊的礼节,男士与女士坐在一起,应该女士坐在右旁。

时间:最好按照规定的时间提前15分钟左右进场,如果迟到了,就应静静地在场外等候,一曲终了或乐章之间的间隙,才可以进入,以免影响到其他听众,影响音乐会的演奏效果。

场内:在音乐会期间关闭手机或把铃声改为振动。音乐家在全情投入地演奏,观众朋友在聚精会神专心欣赏的时候,谁也不想被突如其来的手机铃声干扰到,打断思路。音乐会开始后,不要在场内随意走动和大声喧哗,不要在演奏中窃窃私语,更不能吃东西。照相时不能使用闪光灯,尽量不要中途退场。

鼓掌:欣赏交响乐作品时,当一曲终了时,应报以热烈的掌声,但是如果演奏正在进行,哪怕相当精彩,也不必鼓掌,除非乐队指挥明确示意听众参与某些演奏活动,如合着节拍击掌等。一般来讲,当演奏结束指挥家示意全体演奏者起立的时候,观众会热烈鼓掌并且起立表示对乐团的尊重和感谢。直到乐队返场加演。

献花:演出结束后方可向演奏者献花,但在音乐会演出中途登台献花是不适宜的。全部曲目演奏完毕后,听众应在座位上停留片刻,不要急于退场,待演奏者谢幕时,全场应起立鼓掌,以示尊敬,然后方可有秩序地退场。

音乐会作为一种高雅文化,自然也要纳入到国际礼仪中来。在西方外国友人参加音乐会的时候,都要穿着礼服盛装出席,不符合的着装将被谢绝入场。同时在欣赏整场音乐会时要保持安静,不能随便走动,不能聊天谈论,在演出曲目结束后要礼貌地鼓掌,表示对演出人员的谢意。这些看似简单的小节,却流露出文明的行为举止。人们无时无刻不在用自己的行为举止、肢体语言和视觉形象、声音形象等传达着正确或错误的信息,一个人的外在形象直接影响到社会对一个人的评价,通过外在形象传达的信息,告诉大家我是一个怎 样的人,我拥有了怎样的才能,有多么非凡的能力。

二、校园安全教育:注意走道内不要奔跑追逐、特别是雨天路滑更要引起注意

三、元旦放假安排、1231日音乐会安排

 

文章录入:陈亚男    责任编辑:陈亚男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闸北区第一中心小学德育处行
    闸北区第一中心小学德育处行
    闸北区第一中心小学德育处行
    闸北区第一中心小学德育处行
    闸北区第一中心小学德育处行
    闸北区第一中心小学德育处行
    闸北区第一中心小学德育处行
    闸北区第一中心小学德育处行
    闸北区第一中心小学德育处行
    闸北区第一中心小学德育处行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