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行为规范示范校 >> 行为规范示范校 >> 自主发展 >> 教育训练 >> 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闸北区第一中心小学德育处行为规范广播(9.28)         ★★★ 【字体:
闸北区第一中心小学德育处行为规范广播(9.28)
作者:陈亚男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559    更新时间:2012-9-28    

 

2012928

 

4

 

国庆节前安全教育

一、放假通知

    根据上级文件精神,我校国庆节放假8天(930107); 929(星期六)上星期五的课,全校下午不上课,放学时间为1230108(星期一)正常上课。请各位家长配合学校督促和指导子女合理安排作息时间,认真、及时完成假期作业,过一个充实、祥和的假期。

二、安全教育

一年一度的国庆节又将来临,在放假期间,安全是我们每一个人共同关注的问题。为让每一个人度过一个轻松愉快、安全文明的假期,在此向各位同学就安全方面提出一些要求,请大家认真遵守。

[用电方面:]

1、学习用电常识,不要用硬的物品接触电源,也不要用人体某个部位接触电源,以防触电。
2
、不要乱插、私接电源,特别是不要用湿手去插电源插头。
3
、要多注意观察家里的各种电器,插头插座、电线、灯是否有破损、老化的现象,如果有应立即告诉家长进行正确处理。
4
、不要私自玩电,特别是当家里没有人时,一定要把所有的电源都关闭或拔掉。
5
、凡是金属制品都是导电的,千万不要用这些工具真接与电源接触。
6
、不要用湿的手巾擦电器,防止水滴进机壳内造成短路,以免触电。
7
、在放学、上学的路上,特别注意路边的电线是否有脱落,见到一定要躲开。
8
、雷雨天气,千万不要站在大树底下避雨,以免遭到雷击。
9
、暴风雨吹落了电线,有人不幸被电击倒了,千万不要伸手去拉触电者,正确的方法是用干木棍等绝缘的物品,挑开电线,并告诉大人,通知有关部门。

[玩、游戏方面:]

1、不要在楼梯上玩耍,特别是楼道拥挤时必须靠右走。

2、严禁在楼梯与扶手的栏杆上向下直滑或追逐奔跑,踩空或撞人都可能造成严重伤害。
3
、严禁爬高或在阳台护栏上探取东西,特别是擦窗户时不要将身体探到窗户外面。
4
、严禁用仿真手枪对准人或路灯、窗户、玻璃射击,这样容易伤害他人和损坏物品。
5
、不要在建筑工地玩耍,地上杂物较多,容易扎伤脚,楼房上面随时可能掉落砖瓦砸伤身体。
6
、不要在垒放木材、油桶、木箱等地方玩耍,以免物品倒下压着人。
7
、不要在危房旁边玩耍或捉迷藏,以免坠落砸倒。
8
、严禁进入游戏机室、网吧、录相厅、歌舞厅,以免接触到一些坏人。
三、饮食方面:
1
、打开水时要防止烫伤,应小心谨慎.在家使用高压锅前,一定要先检查气阀是否通畅,打开锅盖时,防止蒸汽烫伤,应侧过身体朝另一个方向打开。
2
、喝汤时也要小心,先慢一点去尝一尝、试一试。
3
、大人炒菜时,不要站在油锅边,以防油星飞溅烫伤。
4
、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饭前、便后要洗手,吃东西以前要洗手、生吃瓜果要洗净、不把水果烂掉的部分剜掉再吃、不喝生水、不吃腐烂变质的食物、不将变质食物煮沸后再吃、不随便吃野菜、野果,不用卫生纸擦拭餐具、不用毛巾擦干餐具或水果、不购买三无食品饮品(无产地、无生产日期、无保质期)、不吃被苍蝇和蟑螂污染的食物,这样才能避免中毒,确保安全。
四、自卫自救方面:
1
、不要跟陌生人讲话、接触,更不要吃陌生人送给你的食物。
2
、不要离家出走,与大人赌气出门在外,让大人操心,也避免遇上坏人。
2
、放学回家不要在外面玩,应先回家,如果有什么事需外出应与家长商量,好让家人知道你的去向。
4
、要特别注意有些动物是有毒的,不要接近,如癞蛤蟆、马蜂、狗、蛇等。
五、楼房火场逃生:一是要镇静分析,不要盲目行动。要明确自己所在的楼层,要回忆楼梯和楼门的位置、走向;分析周围的火情,不要盲目开窗开门,不然会助长火势,也不要盲目乱跑、跳楼,造成不应有的伤亡。二是要选好逃生办法,不要惊慌失措。如必须从烟火中冲出楼房,要用湿毛巾、衣服等衣物包住头脸,尤其是口鼻部,低姿行进,以免受呛窒息。如家用电器或燃气灶起火,应迅速关掉电源或炉灶开关,千万不能往电器、电线或燃气灶上泼水。
人身着火自救:如果身上着火,千万不能奔跑,否则会越烧越旺。可设法脱去衣帽,来不及可撕开扔掉。如再来不及可卧倒在地上打滚,或跳到池塘、水池、小河中。倘其他人在场,可用湿麻袋、毯子等把人身上的火包起来,切不可用灭火器直接向着火人身上喷射,因为药剂会引起伤口感染。
七、外出旅游注意事项:
乘车时,注意自己的财物和交通安全。爬山时,注意穿运动鞋,禁止攀登险要处。游泳时,注意观察水的深度,在自己力能所及的地方徘徊。同时注意和亲人在一起,不擅自离开。玩娱乐设施时,注意听从工作人员的指挥,同时注意了解设施的使用注意事项。
八、游泳方面
1
、不可私自或结伴到河沟、水塘、石窟等地方戏水、游泳,防止失足落水等危险事故的发生。
2
、天气炎热,在家里浴室中冲凉即可。
另外,建议同学们积极完成假期作业。在家多帮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多参加一些有益于身心健康的实践活动。
同学们,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我们要珍惜生命、善待生命!为了你们的健康成长,老师、家长倾注了多少心血!我们的生活是美好的、我们的未来是美好的,享受生活、享受生命的快乐,请从安全做起!希望同学们都能过一个平安健康、快乐充实的国庆假期。

文章录入:陈亚男    责任编辑:陈亚男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闸北区第一中心小学德育处行
    闸北区第一中心小学德育处行
    闸北区第一中心小学德育处行
    闸北区第一中心小学德育处行
    闸北区第一中心小学德育处行
    闸北区第一中心小学德育处行
    闸北区第一中心小学德育处行
    闸北区第一中心小学德育处行
    闸北区第一中心小学德育处行
    闸北区第一中心小学德育处行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