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行为规范示范校 >> 行为规范示范校 >> 家庭社区 >> 社区共建 >> 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图文]走进北站街道“阳光之家”         ★★★ 【字体:
走进北站街道“阳光之家”
作者:陈亚男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687    更新时间:2010-2-11    

闸北区第一中心小学和北站街道阳光之家结缘于2007年世界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前夕。从这以后,学校党支部建立了长效机制,与北站街道“阳光之家”结成了对子,组成了以党团员教师为主的志愿者服务队,定期为社区服务。

两年来,我们的志愿者担负着与社区共建的责任,把阳光洒向每个角落。学校每学期开学与北站街道“阳光之家”商量一次,根据北站街道“阳光之家”的需求,我们提供服务,如:迎世博期间,他们需要学习英语情景对话、基本礼仪,我校的老师根据他们的特点,找资料生动形象地教他们,受到学员的好评。又如:我校的四五年级学生每星期五下午放学后,会有一个班的部分学生来到北站街道“阳光之家”,与智障学员一起互动,辅导他们做纸工、画画、做游戏和打乒乓等。为了激励他们,我们的学生还动脑筋,设计各种奖品来鼓励智障学员。智障学员与我校学生互动,他们觉得很开心。为了使北站街道“阳光之家”的智障学员早日踏上工作岗位,能自食其力。我校食堂为他们提供场所,教他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如:扫地、拖地板、捡菜等,每天食堂有专职人员不厌其烦地手把手地教他们,培养他们自理能力。当我们得知“阳光之家”的智障学员这两年里找到了工作,我们感到十分高兴。

 

文章录入:陈亚男    责任编辑:陈亚男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8.15”环境清洁整治活动日
    学生、教师参与“阳光之家”
    “阳光之家”语文辅导安排一
    学生与“阳光之家”互动安排
    党团员参与世博地铁一号线汉
    党员参与北站社区迎世博、保
    迎世博  促和谐  求发展
    参政议政  共建和谐
    社区心理咨询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