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行为规范示范校 >> 行为规范示范校 >> 管理建设 >> 制度建设 >> 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闸北区第一中心小学家长教育行为规范         ★★★ 【字体:
闸北区第一中心小学家长教育行为规范
作者:陈亚男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551    更新时间:2011-1-4    

1、树立为国教子思想,自觉履行教子职责。

 

2、重在教子做人,提高子女思想道德水平,培养子女遵守社会公德习惯,增强子女法律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3、关心子女的智力开发和科学文化学习,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要求要适当,方法要正确。

 

4、培养和训练子女的良好生活习惯,鼓励子女参加文娱、体育和社会交往活动,促进子女身心健康发展。

 

5、引导子女参加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支持子女参加社会公益劳动,培养子女的自理能力和劳动习惯。

 

6、爱护、关心、严格要求子女,不溺爱、不打骂、不歧视,保障子女的合法权益。

 

7、要举止文明、情趣健康、言行一致、敬业进取,各方面为子女做榜样。

 

8、保持家庭和睦,创建民主、平等、和谐的关系,形成良好的家庭教育环境。

 

9、学习和掌握教育子女的科学知识的方法,针对子女的年龄特征、个性特点实施教育。

 

10、要和学校、社会密切联系,互相配合,保持教育的一致性。

 

文章录入:陈亚男    责任编辑:陈亚男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规范化教室”评比条件
    少先队大队工作常规
    少先队中队工作常规
    儿童团苗苗中队工作常规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