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行为规范示范校 >> 行为规范示范校 >> 自主发展 >> 管理内容 >> 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图文]儿童团团课         ★★★ 【字体:
儿童团团课
作者:刘珏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5838    更新时间:2013-1-22    

小红星儿童团知识

 

1、我们的名称:  小红星儿童团。

2、我们的领导者:中国少年先锋队。

3、我们的性质:  少先队的预备队。

4、我们的目标:爱红星、爱学习、爱师长、爱同学、爱劳动,准备参加少先队。

爱红星:闪闪红星代表党,绿色领巾是苗苗,我做党的好孩子,长大为国立功劳。

爱学习:准时上学不迟到,专心听讲多动脑,举手发言不胆小,认真作业字写好。

爱师长:听从教导有礼貌,鞠躬敬礼会问好,帮助老师做点事,关心父母不撒娇。

爱同学:唱歌跳舞一起玩,不打架来不吵闹,团结友爱讲互助,集体生活真快乐。

爱劳动:会削铅笔理书包,东西用完会放好,穿衣洗脸洗手帕,自动做事多勤劳。

5、我们的旗帜:苗苗向着五角星的红旗。儿童团团旗上的绿苗苗代表儿童,红星代表党,红色象征无数革命先烈的鲜血。它表示红星儿童从小热爱祖国、热爱党。团旗是三角形的,正好是少先队大队旗的一半,它表示儿童团附属于少先队,红星儿童是未来的少先队员。

6、我们的标志:绿领巾。它表示红星儿童团是祖国的小苗苗。

绿领巾是儿童团员的标志。每一个儿童团员都要佩戴绿领巾。

7、我们的团礼: “右手五指并拢,敬于太阳穴”是儿童团的团礼。

 
五指并拢,敬于太阳穴。它表示红星儿童要把“五爱”目标时刻记在心中。儿童团员在升降国旗与儿童团旗出场、退场时都要行儿童团礼。

 

 

 

 

8、我们的呼号:(呼)时刻记住五个爱。(答)准备参加少先队。

儿童团的目标是爱红星爱学习爱师长爱同学爱劳动准备参加少先队。这目标是红星儿童自我培养、自我追求的目标,也是儿童团的教育内容与教育目标。

9、我们的团歌:《共产儿童团歌》

歌词:准备好了吗?

时刻准备着

我们都是共产儿童团

将来的主人必定是我们

嘀嘀哒嘀哒嘀嘀哒嘀哒

10、我们的团员:凡是愿意遵守儿童团章程的低年级的儿童,经过少先队大队委员会批准,就成为儿童团员。

11、我们的活动:游戏、唱歌、跳舞、演戏、画画、讲故事等。

12、我们的礼貌及姿态:

学会尊敬师长。(遇见师长主动问候、上课发言先举手、进办公室先喊报告等)

学会使用礼貌用语。(请,你好,谢谢,对不起,没关系)

会正确的端坐、站立和行走姿态。(坐如钟、站如松、行如风)

13、入团要求:

完成以下要求,你就可以成为一名光荣的小红星儿童团员啦!

1、熟知“小红星儿童团知识”

2、入团前为班级做一件好事。

3、获得“苗苗章”

4、会填写申请表:

14、总复习:

五知四会

      A.“五知”:知道儿童团的名称、领导、目标、旗帜、标志的意义。

      B.“四会”:会敬儿童团礼, 呼号, 唱儿童团歌, 写入队申请。

考章——颁发“苗苗章”。

文章录入:刘珏    责任编辑:刘珏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儿童团入团仪式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