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行为规范示范校 >> 行为规范示范校 >> 自主发展 >> 管理内容 >> 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快乐寒假  你我共享         ★★★ 【字体:
快乐寒假  你我共享
作者:陈亚男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707    更新时间:2013-1-22    

各位的家长:

    在您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在家校的共同协作努力下,学校完成了本学期的各项教育教学工作,您的孩子也顺利完成一学期的生活和学习,在此向您致以衷心的感谢。新的寒假生活即将开始,为了使您的孩子在家能度过一个快乐、健康、文明、和谐的假期,我们诚挚地希望您在假期里切实承担起孩子监护人的责任,使他们度过一个平安而有意义的寒假。现将寒假注意事项及下学期开学的有关安排告知如下,希望得到您能积极配合。

    一、放假时间与新学期开学时间

1、本学期从125日开始正式放假

2218日全体学生返校报到,时间:830——1030

3219日按课表开学正式上课

二、“快乐寒假 精彩活动” 假期生活

1、“温暖的力量系列活动。继续深入推进“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实践活动,三、四、五年级要求以4人以上的雏鹰小队为单位,围绕“孝敬、文明、志愿”的主题,精心设计、组织开展雏鹰假日小队活动。深入社会,走进敬老院、阳光之家、孤儿院等,与他们分享生活,传播快乐,志愿奉献。

开展“温暖传遍我家”活动。要求全体学生争当“父母小帮手”,在回报家人、回报长辈的过程中增强感恩意识和责任意识,体会和谐家园的温暖;争当“社区小主人”,模范遵守社会道德规范,关心周围孤寡老人,以自己的行动影响、带动家庭和社区;争当“爱心小天使”,学会分享、懂得关爱,感知社会责任,体验服务他人的快乐。

2、“美丽苏河湾·美丽祝福”活动。作为上海市“十二·五”规划项目之一—苏河湾区域开发已全面启动,一中心小学就坐落在苏河湾畔,同学们在这里亲身经历着、感受着。假期中,“亲子同行”在苏河湾畔走一走、看一看,进一步了解闸北历史、感悟时代发展,同时每位同学写上对美丽苏河湾、美丽闸北的深深祝福,共同憧憬新闸北发展的美好前景。新学期,各中队汇总学生的“美丽祝福语”上交学校大队部,大队部将开展评比和展示。

3、“我们的节日”节庆活动。寒假期间,正值农历新年,根据春节的特色、习俗,一年级以绘画(A4大小)、二年级以制贺卡、三年级以日记(A4纸张打印或誊写并加以美化)、四年级以照片配文字(A4大小)、五年级以小报等各种形式,分别记录你和家人过春节的快乐时光;作品请写上班级和姓名。新学期,大队部将汇总各中队参加“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的情况予以表彰,并在春花楼大厅举行优秀作品展。

4、“健康假期”系列活动。寒假期间,全校学生要树立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生活一辈子的理念,坚持体育锻炼,从小培养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同时利用寒假期间,走进社区、未成年人课外活动场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科普教育基地、艺术教育基地,开阔视野,增长知识,丰富假期生活。

三、“关爱生命 牢记安全”假期自护

1、要依照《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规范自己的言语行动,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做一个好公民;

    2、增强自我防范意识,不玩火、不玩电、不到危险的地方去,不私自外出,不与陌生人打交道,遵守交通法规;

    3、安全使用水、电、煤,节约一滴水、一张纸、一粒米、一度电,增强防盗、防火意识。知道110119120电话(无事不拨打);

4、四远离:远离网吧、远离不文明书刊、远离不适合小学生的娱乐场所、远离毒品。

5、在假期中注意劳逸结合,不要暴饮暴食,注意用眼卫生、饮食卫生、个人卫生,每天坚持锻炼身体。

6、合理安排假期的时间,除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外,完成寒期安排的活动。

愿我们共同努力,家校合作,让孩子们能度过一个愉快而又有意义的寒假!

 

 

                                                 闸北区第一中心小学

                                                        20131

文章录入:陈亚男    责任编辑:陈亚男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