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行为规范示范校 >> 行为规范示范校 >> 自主发展 >> 教育训练 >> 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主题队会——规范在我心中         ★★★ 【字体:
主题队会——规范在我心中
作者:陈亚男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923    更新时间:2012-4-14    

活动目的:让同学们通过此次主题班会,从自身做起,在行为方面,做一位严于律己的学生。

活动地点:二(4)班教室

活动准备:1、准备两则小品;2、准备创作一首有关常规学习的诗歌;3、准备一首爱国歌曲;4、准备一个找茬故事;5、准备一些关于常规的问答题;6、准备录音机、数码相机;7、挑选好演出人员、主持人,设计好开场白、过渡词等。

活动过程:

一、主持人开场白: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下午好。

孩子是未来的希望,是祖国的接班人,培养孩子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有用人才,是老师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家长们孜孜以求的愿望,因此,他们给予我们最好的学习环境,最好的生活条件,尽全力满足我们合理的需要。但是,我们中的部分同学却因此成了小公主、小皇帝,养成了一些坏习惯,比如:有的人经常违反《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为改变这种情况,现在,班队活动开始。

二、学生表演。

主持人:这真是鲜明的对比啊!看完这个小品,我想,每个人心中都会有所触动,谈谈你的看法吧!

1.请学生三~四人谈谈感受。

大家说得都很好,尽管有的人过去有违反纪律的现象发生,但我相信,以后的每一天都会是闪光的。

通过以往大家对规范的学习,应该对规范有了比较深刻的理解,那么接下来,我们进入竞赛环节。

(竞赛题分必答题和抢答题,答对加分,答错表演一个有关规范学习的小节目)

学生回答题目,表演小节目。

2、主持人:

为了更有助于我们同学牢记规范,遵守规范,我们同学陆雅丽还创作了一首诗歌,请万金娇朗诵。

万金娇朗诵学习规范诗歌。

3、主持人:

大家觉得这首诗歌怎样?让同学发表一些意见。

下面让同学们再看一则小品《补》

下面请同学们做一些简单的纠错题。

通过纠错让我们明确了一些遵守常规必须注意的地方,不知道下面同学表演的故事中有哪些是不符合《规范》的呢?

4.学生表演故事。

同学找出其中违反《规范》的方面。

《规范》要求我们成为在校是个好学生,在家是个好孩子,在社会上是个好公民,要求我们千学万学,学做真人,而学做真人第一步就是要热爱我们的祖国,接下来,全班合唱《我的中国心》。

三、班主任就内容和学生表现谈谈自己的看法。

四、主持人宣布主题班会就此结束。

文章录入:陈亚男    责任编辑:陈亚男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主题队会——和不良行为习惯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