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行为规范示范校 >> 行为规范示范校 >> 自主发展 >> 管理机制 >> 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闸北区第一中心小学学生一日在校礼仪         ★★★ 【字体:
闸北区第一中心小学学生一日在校礼仪
作者:陈亚男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418    更新时间:2011-9-2    

【进校】

1.按时上学,不早到,不迟到,不在校门口聚集,不带与学习无关的物品。

2.进入校门后直接走到教室里,途中不追逐。

3.进校后不在室外逗留,卫生值日学生先完成卫生打扫任务,其他同学进教室后应先交好作业,然后就位早读,做到自主学习,书声朗朗。

【集会(大课间活动、升旗仪式)】

1.音乐铃声一响,各班应在走廊排好队,做到快、静、齐,行走时不推搡,脚步要轻,按指定路线整齐列队进入操场,集会时站好姿势、认真听会、安静有神、不做小动作。

2.做操时,做到:听准音乐、节奏合拍、姿势正确、动作到位。

3.尊敬国旗,升旗时做到:肃立、行注目礼,少先队员行队礼。唱国歌要听节奏,声音宏亮、有感情。

4.上台发言、领奖、表演时,走路稳重,站姿端正,接受奖品、奖状、奖旗时,用双手捧接,行队礼,然后高举接受师生祝贺。

5.集会完毕,按指定路线有序列队回教室。

【上课】

1.上课前应准备好学习用品,统一摆放要求,笔盒、文具、书簿整齐放在课桌的左(右)上角。

2.爱惜学习用品,不浪费,书籍本子整洁,不随便撕毁、涂画、折卷。笔盒里文具摆放整齐。

3.上课、下课听从信号指挥,上课预备铃响后,及时按顺序进教室,不拥挤,静坐在教室等待上课。

4.上课专心听讲,做到心到、眼到、耳到、手到、口到,积极思考,大胆答问,声音清楚,学会倾听,不随意打断他人发言,不随意离开座位。

5.课堂上站立回答问题时,做到:头正身直,双臂自然下垂于身体两侧;坐下或离座时声轻体稳。发言时仪态大方、声音响亮。小组讨论时轻声细语,不妨碍邻座学习。

6.课堂练习时听清要求,独立思考,动作迅速,书写工整,行款规范,克服应付、拖拉等不良习惯,保证练习质量。

7.学生迟到进教室,应在门口喊“报告”,经老师同意后,再进入教室。

8.学生有急事需出教室,先举手,起立报告老师,经同意后再出教室。

9.到室外、专用室上课时,预备铃响后,由班长整队到达指定地点,做到快、静、齐,行走时不推搡,脚步要轻,进入上课地点后静等老师来上课。

课间活动】

1.课间是同学休息、调整的时间,下课后应走出教室,看看绿色植物,呼吸新鲜空气,让眼睛、大脑得到调节;也可以自主选择安全、有意的活动。

2.课间应有秩序,不在教室、走廊、楼梯冲跑,上下楼要靠右行走,不要并排上下楼;不拳打脚踢;不做危险游戏;不爬栏杆、攀树;活动要遵守规则。

3.课间上厕所时,不冲跑,遇拥挤时,应自觉排队讲秩序。

【午餐】

1.在校午餐的同学,要有序、文明的用餐。

2.服从值班老师的管理。

3.爱惜粮食,文明用餐,尽量吃尽饭菜。

4.如果有剩饭剩菜残渣倒入指定桶内。

5.爱护公物,餐具清洁后,要轻轻放入指定筐内,不准抛掷。

6.用餐时不讲话,相邻同学团结友爱,相互关心。

午休】

1.午餐后,不要到处跑,未经允许不能出校门。用一定时间写作业,或温习、预习功课,之后应采用适当的方式休息。

2.中午回家的,下午按规定时间到校,进校后马上进教室安静就位,或写作业、或休息、或阅读书报,不喧哗、不打闹、不随意走动。

放学】

1.不早退,不逃学,离校时,学生应收拾整理书包,有序离开校园,径直回家。有事不能及时回家要及时告知家长。

家庭作业】

1.独立、按时完成家庭作业,书写工整,卷面整洁。不抄袭他人作业,考试不作弊。

2.认真复习巩固当日知识,主动加强缺漏知识,自觉预习新知识。

3.阅读、观看健康有益的图书、报刊、音像和网上信息,收听、收看内容健康的广播电视节目。

文章录入:陈亚男    责任编辑:陈亚男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