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闸北区第一中心小学德育处行为规范广播(1.3)
作者:陈亚男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3542  更新时间:2014-1-2 9:30:45  文章录入:陈亚男  责任编辑:陈亚男

 

201413

 

18

 

规范进校门规范敬儿童团礼、少代会有关行为规范的提案回复情况

一、进校门规范敬儿童团礼

1、在校门黄色线立正、敬儿童团礼

2、标准的儿童团礼动作:“右手五指并拢,敬于太阳穴”是儿童团的团礼 ,其要领:上体正直,右手取捷径迅速抬起,五指并拢自然伸直,中指微接帽檐右角前约2厘米处(戴无檐帽或者不戴军帽时微接太阳穴,与眉同高),手心向下,微向外张(约20度),手腕不得弯曲,右大臂略平,与两肩略成一线,同时注视受礼者。

 

二、少代会有关行为规范的提案回复情况

【提案内容1】有代表提出,有些同学挑食,还爱在放学后吃油炸食品及“小摊”上的食品。这样不仅影响健康也不安全卫生,使小朋友养成乱吃零食乱花钱的坏习惯。所以呼吁广大队员们要养成不挑食的好习惯,也希望在学校中能多多宣传食品安全的教育、适时开展营养知识的宣传与讲座。

【提案内容2】少先队员的“文明礼仪”问题,也备受关注。大家提出,在学校要文明游戏,在课间休息时遵守纪律,及时听取护导老师和小巡警的劝阻,不追逐奔跑,不打架欺不负弱小,不乱扔垃圾,爱护校园的环境,并呼吁广大队员认真地对待自己班级的绿化包干区,希望学校能加强此方面的宣传引导。

【陈老师的答复】

1、加大行规广播教育的力度,创新广播形式,邀请队员共同参与,就某些话题开展深入讨论;

2、号召全校学生做到:自觉遵守小学生行为规范;无论在何种场合都要自律自己的行为,并为此负责;在班级、校园的小岗位上自动履行义务,当好学校的小主人;更要学会自护,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