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闸北区第一中心小学德育处行为规范广播(12.20)
作者:陈亚男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3518  更新时间:2014-1-2 9:28:54  文章录入:陈亚男  责任编辑:陈亚男

 

20131220

 

16

 

争说文明话、争做文明事、争做文明人

同学们,一晃2013年有接近尾声了,一个学期即将过去,那么在本学期我们行为规范表现如何呢?有哪些中队有进步了?学校中出现了那些好人好事?还有哪些我们做的不够的地方需要在新学期里改进呢?今天陈老师就和全校师生来一个大盘点!

一、课前准备

我们要求大家在课前准备时,必须做到快、静、齐,现在检查下来,发现,许多班级的得分意识还是很强的,看到行规示范员来了,就自觉做好了,而在没有行规检查员的情况下就吵吵闹闹,我们还是停留在“要我学”的阶段,只是为了应付检查,而不是自觉的守纪行为。

二、文明进餐

拿饭排队总体做的比较好,还有个别学生队时打打闹闹、嘻嘻哈哈,需要改正。还有需要提醒的就是,天气渐冷了,有的同学在放餐具时缩手缩脚,放饭盒也不规范了,有的明明堆的很高了,他还拼命放上去,有的明明放倒了也不管,一扔就跑。这些现象希望在下一个阶段注意改正。

三、领巾佩戴、行队礼

随着开学初的一再强调,我们同学的领巾标志基本规范了,但是随着天气渐冷,许多同学喜欢把红绿领巾藏在衣服里面,低年级的苗苗队员们刚加入儿童团,进校门还没有养成团礼的习惯,需要进一步强化训练。

四、文明礼仪

记得上个星期陈老师和同学们沟通,见到老师主动打招呼的问题,同学们进步很大,在校表现非常好,可是在校外呢?好几次我在校外,同学们看到陈老师都扭扭捏捏,不好意思打招呼,同样,除了老师,每天家长接送我们很辛苦,我们也要热情的说一声“再见”!

五、环境卫生

这一直是需要我们常抓不懈的工作,最近发现在绿化带附近经常有纸屑,而且许多次看到同学经过都没有弯腰捡起,我想这一点需要每一位同学们都要树立“校园是我家 保洁靠大家”的意识,自动、主动维护校园环境。

我想:做人的基点首先要做一个文明的人,然而遗憾的是在我们身边有这么多不文明的现象,很多同学把文化学习放在了首位而忽略了社会公德、文明习惯的养成。其实文明并不难,文明就是路上相遇时的微笑,同学有难时的热情帮助,自觉捡起地上的纸屑,认真遵守学校的每一项规章制度。学会文明,就要说文明话、做文明事、做文明人。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