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闸北区第一中心小学德育处行为规范广播(12.6)
作者:陈亚男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3427  更新时间:2013-12-5 16:30:06  文章录入:陈亚男  责任编辑:陈亚男

 

2013126

 

14

 

什么是文明?

同学们:

文明是什么?文明就是路上相遇时的微笑,是同学困难时的热情帮助,是平时与人相处时的问候,是不小心撞到对方时的一声对不起,是自觉将垃圾放入垃圾箱的举动,是看到有人随地吐痰或恣意践踏草坪时的主动制止……一个讲文明的学生才有一颗洁净的心;一个懂礼貌的学生,才会从知识中升华做人的道理。

培根说:习惯是人生的主宰。习惯即命运,成功从培养习惯开始。

叶圣陶说:教育就是培养习惯。

爱因斯坦说:什么是教育?当你把受过的教育都忘记了,剩下的就是教育。”(剩下的就是习惯——好习惯或坏习惯。)

一位诺贝尔奖获得者说:我的成功归功于小学,因为小学让我养成了良好的习惯。一切都是从童年开始的。不同的童年造成了杰出青年与死刑犯青年之分,不同的基本点之一就是行为习惯的不同。

同学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需要老师的教导,同学的帮助,更需要我们自己严格要求自己,《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是我们的行为准则,它们不仅写在纸上,而且要记在我们心里,更重要的是要体现实际行动上。每个人的举手投足之间,都传递着丰富的文明信息。

 然而,在这美丽的校园里,总有一些不和-谐的音符:绿色的操场上总有我们随手扔下的餐巾纸、塑料袋;长长的走廊里偶尔会响起不和谐的争吵声……这些不仅违反了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也破坏了学校为我们提供的优美和-谐的育人环境。对于我们来说好习惯的养成是一个需要成人共同努力的过程,帮助我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是老师和父母重要的责任之一。 为了我们有一个美好的未来,改掉我们身上一些不好的习惯,虽然有点难,但是,我们却必须做。

在这里,陈老师和全校同学共同努力,改掉自身的坏习惯,同时关心班集体、关心我们的学校,还应积极主动地参加大扫除,为洁净校园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陈老师相信,在一中心小学全体师生的携手努力,文明礼貌的种子一定会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