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我的教学有感——沈洁
作者:陈亚男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3672  更新时间:2013-10-25 7:35:46  文章录入:陈亚男  责任编辑:陈亚男

【我的教学有感】

教师信息:沈洁,一年级班主任、数学教师,教龄1年,班龄1个月。

教学有感:说来有些惭愧,当班主任之前我并不是很清楚行规课这门课程,而自己开学初上的行规课也都是源自于《教学探索》中的教案和捕捉学生平时生活的点滴,因此在初备这节课时我虽然找到了许多案例却无法找到合适的方式去呈现。在年级组老师的帮助下,我了解了行规课不是刻板地说教和训练,而是通过开展符合儿童年龄特点的教学活动,引导学生了解在家、在学校、在社会什么时候应该怎样做,从而矫正行为,促进好习惯的养成。但真正要做到还真不容易!

一节交流展示课上完了,我想,这节课无论成功与否对我来说都是意义非凡,它不仅让我对行规课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在课后我们班级的小朋友都觉得他们上得很开心,而且每个学生在礼貌待人和谦让等方面也都有了不同程度的进步。我会在今后的日子里加强学习、走进学生、 走进老教师课堂、汲取有经验老师的教学策略,争取使自己日常的行规教育课更符合一年级学生的特点、更具针对性和实效性!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